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獻給不明白學習歷程要如何進行的你

這一篇文章獻給不明白學習歷程要如何進行的你 步驟 1:確定方向,積極探索。 棄捐勿復道,努力滑手機。不知道未來要讀什麼科系的你,可以試著上網做性格測驗,比如 Holland 興趣測驗 。

一遊中山 40 校慶市集「慢生活」

「山海中也有市集?」


毫無預警,得知中山 40 周年校慶的消息。

怎麼辦?深耕高雄多年的我應該去參加嗎?聽說周年湊成十位數的關係,今年的校慶特別盛大。所以我想,就去看看吧,帶著不期不待不受傷害的心情出發。



一到現場就在社科院外的走廊發現一個擺滿老玩具的攤位。在我觀察幾秒後──就像上發條的玩具那樣──老闆突然動了。

「這些都是老玩具,而且全都絕版了。」老闆熱情的招呼,「你看看這個寫生畫板,嘖嘖,台南立德出版,至少都 30 年了,一個才 200 元,買回去擺在房間很適合當擺設的。」

只見老闆一一抽出寫生畫板介紹,你看,七龍珠、北斗神拳、神奇寶貝、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的動畫 (是小甜甜,跟我一樣駐足的路人在我身後小聲講)、城市獵人......

「唉,城市獵人,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年輕人知道城市獵人。」老闆看起來十分寂寥,不過他馬上振作過來介紹北條司 (城市獵人的作者) 的好。

雖然想將老闆的話一一記述,但礙於篇幅最後還是決定略過。如果有人想知道北條司多厲害,可以偷偷問我。


「想找到市集,請認明管院長廊。」


雖然我很順利抵達中山校慶市集,不過如果你不熟悉中山校園的話可能會找不到,畢竟這個市集隱藏在四面建築之中的廣場和走廊。

向過路人詢問「你好,管院長廊在哪?」,將可得到答案。



「你知道綠藻球長了十年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嗎?」一個聲音飄過來,「會變成你手上那樣。」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手中拿起了瓶子,綠綠的差點令我以為是台啤,原來不是。

攤主悠悠講解綠藻球長得很慢,但只要給牠喝自來水,牠就會滿足的長大。不像人類,充滿無法滿足的醜陋慾望。「好噢,所以有長超過一百年的綠藻球嗎?」我問。

「有啊,會跟人頭一樣大。」

所以這邊有賣嗎?當我這樣問時,攤主一臉你覺得我看起來像活了一百歲的樣子嗎的樣子。

「活超過一百年的綠藻球都被抓去保育了啦。」

就這樣我帶著攤主撂下的這句略顯憂傷的話離去。


「食物、飲料、甜點組成這個市集的大部分。」


等等,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遇上學生擺的攤販,莫非今天全部都是招商而來的市集攤位嗎?事情並非我所想的那麼簡單,肉再少還是會卡在牙縫。



學生攤位的稀有程度在今天大概是轉蛋 SSR(3%) 等級,又或者眾裡尋他千百度那樣拉風的螢火蟲,一旦遇見就一定認得出來。

只見攤位上擺著黑白色的杯墊與團扇。

「我們是書法社的攤位,歡迎參考看看!」攤主開門見山。

本著感恩的心,我指著杯墊詢問上面的毛筆畫是書法嗎?

攤主沉思了一下,說:「書畫同源。」

我也不禁沉思了一下。

假如你曾見過蒙娜麗莎的微笑,那應該可以想像,杯墊上畫的大叔的微笑。

我決定轉移話題,「所以那個團扇是現在這個天氣用的嗎?」

「不,是夏天。」攤主斬釘截鐵地說。

在秋冬賣團扇果然是個不錯的主意啊。臨走前,書法社成員說不滿意可以客製。

我給他一個讚。




一邊看人巧妙地躲開草坪排隊,一邊聽突然冒出來的合唱團表演 (原本是悠揚的小提琴聲),託天氣陰涼的福,陽光照在身上怪舒服。

人來人往之間一點汗味也沒有。我想起中山放在網路上的 DM 折頁,將這個市集命名為「慢生活」。想起那個跟我長得很像的人代言的廣告,「世界愈快,心則慢」,在這裡漫步確實讓人感受到生活可以那麼悠閒。


「11/14 號才是真正的校慶日。」


所以逛完市集,可以收工回家了嗎?

還沒,因為這時我發現一個令我震驚百里的攤位。



底片相機!

全場最高單價攤位出現啦!

這裡附贈攤主傳授的估焦小訣竅:

  1. 把手伸出來
  2. 打直
  3. 很好,這樣 60 公分
  4. 因為成年男子的臂長大概這個長度
  5. 當你不知道拍的東西離你多遠,就用這樣去估就對了



到此,我結束了我短短兩小時的市集之旅。市集從早上 10 點到晚上 6 點,不過只到明天 (13)。想去的朋友可能看到這裡,才發現市集已經結束或者只剩幾小時。不過沒關係,可以等中山 50 周年校慶,應該也會像今年一樣盛大。

留言

熱門文章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