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獻給不明白學習歷程要如何進行的你

這一篇文章獻給不明白學習歷程要如何進行的你 步驟 1:確定方向,積極探索。 棄捐勿復道,努力滑手機。不知道未來要讀什麼科系的你,可以試著上網做性格測驗,比如 Holland 興趣測驗 。

外交特考:給我一塊地,我要當領事

外交特考:給我一塊地,我要當領事

為慶祝國慶,外交部製作「2021,台灣有你」國慶影音短片,向國際社會介紹台灣,卻被山友發現,開頭標註「玉山主峰」的畫面,誤植成瑞士山區;外交部稍早回應記者,表示將精進製作品質與內容,今下午則主動發布道歉聲明,向國人表達誠摯道歉之意,並將檢討追究相關責任。

經常,我們可以看到類似的新聞。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好奇,外交部中的外交官是如何招募的?
答案是考試。

因為外交官也是公務員,只是他們不是通過常聽見的高普考來入行,而是另一種考試:「外交特考」。

而外交官,又稱外交領事人員,而他們考試的類別也是這個名字。

唯一些微的差距是,這個世界有許多語言,因此他們又依據各自擅長的語言分成許多組別。

最常見的組別是:外交領事人員英文組。

突然想考外交官的理由

待遇有點好

成為領事人員,也就是外交官後,你不再是普通百姓,而是納入軍公教體系,因此領的薪水也是按照軍公教待遇來領。

剛通過考試的菜鳥,由於還沒經過外交官訓練,因此領的是委任五等五級的薪水。這段訓練將為期六個月,而你每個月的錢錢將落在新台幣 49000 元左右。

訓練結束後,你將迎來一次內部考試,通過後你便正式成為真正的外交官,薪資等級也來到薦任六等一級,也就是每月新台幣 53000 元左右。

勿忘可以免費出國

看到這裡,你可能覺得新台幣 53000 元,在台灣雖然不錯,但似乎還不到爆炸好的程度。

是的,因為待在國內的外交官,終究少了一點外交官的味道。俗話說,一個不想去國外公費旅遊的上班族不會是一個好外交官。

所以,去到國外駐守,進化成為好外交官的外交官,他的稀有程度來到了薦任七等一級,再加上駐外的加給 (於本俸之外,因其所任職務之職等、性質,或服務地區的不同,而另外給予的報酬),每月薪資將來到新台幣 130000 元左右 (由於身處國外,將換算成美元給予。) 而驚人的 13 萬,在台灣無疑踏入了高薪的領域。

然而,如果你不幸被派到生活艱困的國家… 恭喜你,你的月薪將有可能浮動到三十萬。

但別擔心,因為口試時,你可能已被問過「假如去到偏遠地帶…」的問題,那時你的回答就是你的好榜樣。

況且梭羅曾說:「我從未有過像孤獨這樣好的良伴。」而外交官的孤獨,嗯,應該是有點喧囂的孤獨。

表一:駐外各國薪資參考

派赴國家預估新台幣月薪(萬)
塞內加爾24.7
日本22.5
英國18.3
哥斯大黎加18.1
以色列17.3
德國17.2
葡萄牙15.6
巴西15.1
智利14.8
華盛頓13.7
加拿大13.4

轉職外交官模板的各種限制

基本

說明
年齡18 以上,45 以下
學歷公、私立大學以上
兵役尚未服役男性亦可報考

證照

英檢需要
英文組一、英文組二、國際法組CEFR B2 以上
非英文組CEFR B1 以上

表二:英檢程度說明

多益 TOEIC (聽力閱讀)多益 TOEIC (說與寫)全民英檢 GEPT托福TOEFL (IBT)雅思 IELES
CEFR B2 相當於785 分以上,聽力閱讀 400、385 分310 分以上,說與寫 160、150 分中高級725.5
CEFR B1 相當於550 分以上,聽力閱讀各 275 分240 分以上,說與寫各 120 分中級424

考試計分方式:第一試

第一試為筆試,共佔 60%。

注意:

  1. 外國文分數未滿 60 分,不予錄取。
  2. 任一科目零分,不予錄取。

英文組一與非英文組

考科比重 (%)
外國文30
國際法、國際關係與近代外交史30
國文、綜合法政知識、國際傳播、國際經濟40

英文組二

考科比重 (%)
外國文30
國際法、國際關係與近代外交史30
國文、綜合法政知識、國際傳播、國際經濟40

除了國文與綜合法政知識,皆為英文命題與作答。

國際法組

考科比重 (%)
外國文30
國際公法、國際關係與近代外交史30
國文、綜合法政知識、國際海洋法及人權法、國際私法、條約法與條約締結法40

第二試

第二試為口試,共佔 40%。
注意:

  • 任一口試分數未滿 60 分,不予錄取。
考科比重 (%)
中文集體口試50
外語個別口試50

外交不是一個選擇 (Diplomacy is Not an Option)

大如外交部,當然不只外交官這個選擇。外交特考除了招募外交領事人員,同時也招募行政人員。

四等行政人員簡介

大家都問我待遇如何

各位,考上外交行政人員後,要先接受訓練。

受訓期間,依照委任三等一級的水準,約有 36275 元。

通過訓練後,進化到 38075 元左右。

總是有限制

基本

說明
年齡18 以上,45 以下
學歷公、私立高中以上
兵役尚未服役男性亦可報考

證照

英檢需要
行政組、資訊組CEFR A2 以上

英檢程度說明

多益 TOEIC (聽力閱讀)多益 TOEIC (說與寫)全民英檢 GEPT雅思 IELES
CEFR A2 相當於225 分以上,聽力閱讀 110、115 分160 分以上,說與寫 90、70 分初級3

考試計分方式

第一試為筆試,共佔 80%。

第一試

組別考科比重 (%)
行政組國際關係與國際現勢、會計學概要、行政學概要100
資訊組國際關係與國際現勢、資訊安全及網路管理概要、系統分析與設計及資料庫應用概要100

第二試

第二試為口試,共佔 20%。

考科比重 (%)
個別口試100

外交不是一個選擇 (Diplomacy is Not an Option)

順便提一下,雖然不在外交特考中,但因為經常不定時外派,考試日期又相近的「國際經濟商務人員」。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簡介

走經濟,待遇不能太經濟

跟外交領事人員一樣,在訓練期間是委任五等五級的 49000 元左右 (每次寫到這個就覺得很好笑,大家可以試著多念幾次五級,是不是很像台語的有錢),通過訓練後,晉升到六等一級的 53000 元左右。

然而就像外交領事人員一樣,外派時薪水會有加給,如果想知道會加多少,可以往上看看「表一:駐外各國薪資參考」。

一路走來的限制

基本

說明
年齡18 以上,45 以下
學歷公、私立大學以上
兵役尚未服役男性亦可報考

證照

英檢需要
英文組、國際經貿法律組CEFR B2 以上
非英文組CEFR B1 以上

不知道 CEFR B1、B2 是什麼的同學可以上滑參考外交領事人員的「表二:英檢程度說明」。

考試計分方式

第一試為筆試,共佔 80%。

英文組、非英文組

考科比重 (%)
外國文、外語個別口試40
國文、經濟、國際經濟、國際經濟組織、國際法60

國際經貿法律組

考科比重 (%)
外國文、外語個別口試40
國文、國際經濟法與世界貿易組織之爭端解決、國際經濟、基礎法學、國際法60

第二試

第二試為口試,共佔 20%。
注意:

  • 口試分數未滿 60 分,不予錄取。
考科比重 (%)
中文集體口試100

努力後上榜後,同學們的經驗分享

英文組 109 年外交領事人員:總是想著國經的陳同學

來自同學的提點

陳:國際經濟學一直以來都是考生們落差最大的科目,高的八、九十分,低的四、五十分,中間 4 到 5 分的差距真的是後面口試難以追回的天險。

陳:因此,對於經濟學陌生的同學,重要的是迅速弄懂國際經濟學的重要考點和概念。

我:雖然聽不懂 4 到 5 分是什麼,不過我想就是加權後的分數吧。

我:所以陳同學是怎麼搞懂國經的?

陳:花一到兩個月把重要考點都瀏覽一遍,然後把所有單元都仔細看一遍。

我:有講跟沒講一樣啊,陳同學。

西班牙文組 109 年外交領事人員:充滿邏輯的林同學

幫老師站台的感謝

從零開始到上考場搶分,老師在上課時的講解非常清楚,即使是基礎薄弱也能聽懂。

來自同學的提點

林:平常除了補習班講義,相關書籍、新聞和文獻的閱讀也相當重要。

我:我還以為補習就夠了…

林:尤其知道自己的優勢科目和弱勢科目是什麼,便可以針對維持優勢科目的水準,以及額外去增強弱勢的科目。

林:然後盡可能在每一堂課後整理出自己的筆記,淬鍊自己的記憶,並在考場發揮出來。

林:還有盡可能提早開始練習題目,並且給老師批改。清楚知道自己什麼部分還不夠熟練,此外也練習,將腦袋中的知識,清楚的用文字表達。

我:林氏心法,善用自己的條件。

國際法組 109 年外交領事人員:懂重點的謝同學

來自同學的提點

謝:活用理論的內容是國際關係答題的關鍵,應該特別去記住理論的重點。

我:什麼重點?

謝:比如現實主義強調權力,新自由制度主義重視合作等等,透過這些關鍵概念去解題,是國際關係拿分的關鍵所在。

謝:近代外交史的部分,則是透過畫年代表來背誦,會比較容易了解各個時期所發生的重要外交事件。

謝:關於外交實務英文寫作,我自己的方法是,每天上外交部的網站,並且以當天外交部發布的新聞稿作為模擬題考自己,以此熟悉英文新聞稿與致詞稿的寫作方式。

我:值得借鑑。

謝:此外,我也推薦國際法組的考生大量瀏覽 Taiwan Today、台灣光華雜誌這樣的網站,會對英文寫作有很大的幫助。

印尼文組 109 年外交領事人員:對百官相見恨晚的尤同學

滿懷感謝的贈言

尤:感謝國際經濟學王喆老師的教導,老師黑板的筆記和上課的舉例都相當有用。

尤:筆記方面,老師會用淺顯易懂的方式,精簡的筆記,讓我們迅速進入國際經濟學的領域。

我:這個淺顯易懂的方式是?

尤:同時透過作業掌握每個人的進度,再根據個人情況解惑。

尤:舉例方面,老師上課會舉許多例子,加深我們對國際經濟學的印象,並且提醒我們避免掉入直覺性的陷阱,能更快速的對題目做反應。

我:我考試前也提醒自己不要掉入陷阱,但馬上就掉進去了。

日文組 109 年外交領事人員:熱愛分析的陳同學

來自同學的提點

陳:關於國際關係、近代外交史、兩岸關係,應考時可以用理論分析時事,不要帶有感性或偏見,用最理性的方式分析一切 (現實主義最佳。)

我:就像進入賢者模式。

陳:關於國際法,認真背法條,不需一字不漏,但每條的大概意思要搞懂。

我:我知道,五柳先生也是這樣,好讀書,不求甚解。

陳:關於國際經濟學,搞懂每個理論的核心要領,圖形與公式可以擇一熟記。

陳:關於國際傳播,由於是作文科目,所以重點是蒐集素材和貼合理論的詭辯為主。

我:聽起來國際傳播很適合莊子。

陳:關於綜合法政知識,由於是選擇題,只要多做題庫即可。

陳:關於外文,最低門檻是 60 分,主要是外文作文和翻譯,比重最重因此是拉分的關鍵,要好好把握。

陳:總的來說,外語組的加權科目是國際關係、國際法和外文這三科,因此努力拉分這三科是整個考試的關鍵。

英文組 109 年外交領事人員:本科系的陳同學

感謝的敲音

陳:聞仲老師曾在課堂上清楚的講解過申論題,比如如何理解申論題的題目,下標的小技巧。對於本科或非本科的同學應該都很有助益。

陳:在國際公法的授課上,老師的授課方法是提點重要概念及解析國際法條文,相關講義看似薄薄的,其實都是精簡過的各章重點,很適合搭配《現代國際法》一起讀。

來自同學的提點

陳:關於國際傳播,除了傳播科系背景的考生,大多數考生應該都是從零開始。

陳:我認為唐士哲、魏玓《國際傳播》是必讀的教科書。

我:現在大家比較熟悉的應該是病毒傳播。

西班牙文組 109 年外交領事人員:愛笑的李同學

來自同學的提點

李:西班牙文科目非常重要,是我拉分的關鍵。

李:每天我都會聽 RTVE 新聞,然後請西班牙人幫我改 CNA 新聞的翻譯。西文組非常愛考天災人禍,尤其是孟加拉、緬甸這些非西語國家的天災人禍。

我:西文組的考官是有什麼撒旦信仰之類的嗎?

英文組 109 年外交領事人員:覺得補習很有幫助的葉同學

感謝的聲音

葉:王喆老師的教學更偏向考試取向,會很明確的指出哪裡會考,哪裡不會考,並且用最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對非本科的考生非常有幫助。

英文組 109 年外交領事人員:張同學

來自同學的提點

張:關於國際法,在寫申論題時可採取三段式論證法,盡可能將案件事實涵攝到法條中。

我:是那個哲學三段論證嗎?女人都會死,而亞里斯多德也會死,所以亞里斯多德是女人。

張:平時可多背法條,如 1969 年的維也納條約法公約與 1982 年的聯合國海洋法公約 UNCLOS,都是考場上十分常見的考題內容。

我:提問,甲午戰爭簽訂了什麼條約?

英文組 109 年外交領事人員:黃同學

來自同學的提點

黃:關於國際傳播,在將國傳老師的正課打好基礎後,就是參考書籍。

黃:傳播理論的話,我是以林東泰老師的「大眾傳播理論」作為參考書。

黃:國際傳播的話,我是以唐士哲、魏玓的「國際傳播」為參考書,搭配羅世宏與徐福德譯的「社群媒介批判理論」。

黃:參考書讀過之後都會大概挑重點整理成自己的筆記。

我:好像大家都這樣。

黃:關於國際法,聞仲老師的講義將各大單元做了很精要的整理,有助於基礎概念的建立。

黃:教科書的部分,丘宏達老師所著的「現代國際法」為必讀書目。

我:我其實很好奇,不讀的話會怎樣?

日文組 108 年外交領事人員:洪同學

推薦書單

洪:我建議可以找下列的書來補充自己的外交專業不足部分:

  1. 後日本外交史 (五百旗頭真)
  2. 當代日本外交 (李世輝等)
  3. 日本國家安全的經濟視角:經濟安全保障的觀點 (李世暉)

我:跟吃保健食品一樣。

國際經貿法律組 109 年國際經濟商務人員:曾同學

找人一起準備口試

曾:找同學組讀書會一起練習,正式口試時遇到的大部份問題,口試練習時都被問過,比較不緊張。

我:不錯,有問題,才能應付問題。

曾:包含以下問題,每一題原則上都是兩分鐘。

  1. 自介 (包含興趣、專長及生涯規劃,時間到了會被打斷。)
  2. 外國廠商找我方洽談,卻跟我國法規不符,怎麼處理與協助?
  3. 長年派到國外工作如何調適?若發現與他人溝通不良,如何溝通?
  4. 國外投資環境不佳,我國廠商被課加高關稅,如何協助?
  5. 外館舉辦活動,遇到挑釁如何處理?

英文組 109 年國際經濟商務人員:韓同學

訓練聽力的法門

韓:通勤時間會聽 PodCast,推薦 Trade Talks、Trade Finance Talks、Global News Podcast。

我:呃,我都念 PodCast。

韓:前兩個會深入分析近期時事,不只可以訓練聽力,也可以學習如何用英文精準分析。

韓:第三個主要就是每天更新世界新聞,如果聽到有興趣的關鍵字,就可以更深入去挖掘。

日文組 108 年外交領事人員:非本科的張同學

從零開始的心靈雞湯

張:本身並非政治、外交系學生,也並非一流大學的外文系,更沒有海外留學的資本與經驗。

張:在一開始,對自己相對缺乏信心,有的僅僅是想要考取領事人員,積極改善現在的低薪、低社經地位處境的決心,憑此初衷,努力不懈到最後一刻,終究能夠修成正果。

我:聽起來有點猛。

張:沒有基礎沒關係,我靠加倍努力,在準備考試的第一年,了解自己的專業科目缺乏相關基礎,因此果斷報名兩年期的課程,讓自己在第一年好好上課、練習申論題,用心打好基礎。

我:嗯阿,古時候書生都要讀個十年。

張:練習申論題時,一開始往往寫不出答案,只能翻開大學課本、講義抄寫,但也發現抄寫的過程中,對相關內容、章節,也有了更多的認識與熟悉。

張:同樣的題目或理論,一定要反覆練習,到自己可以不用看書,自行解答申論題為止,甚至特定理論與法條,都要熟悉到眼前沒有書本,都能夠默背上口。

我:這個努力程度,應該嗜好是吃加倍佳棒棒糖。

張:果然,兩年期的課程後,順利考取外交領事人員,讓人生進入全新篇章。

英文組 108 年外交領事人員:蔡同學

來自同學的提點

蔡:中文口試,準備 1 分鐘與 3 分鐘兩個版本自介,並且背到滾瓜爛熟,以確保口試時的自介時間能完整掌握。

我:滾瓜樂團首張 EP:熟爛。

蔡:此外,也必須更加注重時事以及外交部組織執掌,並且在口試問題時,一定要用例子來輔證論點,即便是個人問題也是。

蔡:英文口試,通勤時間與休閒時間就聽英文廣播或節目,以利掌握語感,並且搭配考古題做擬答。

韓文組 108 年外交領事人員:林同學

來自同學的提點

林:因為外國文占分比重較重,因此花費比較多心力準備,由於第二試還有韓文口試,為了保持語感,我每天起床會固定開啟 MBC News 的 APP 閱讀並朗讀國際新聞。

林:另外我使用韓語檢定 (TOPIK) 的題庫書來練習選擇題和複習文法,還有韓國東亞日報出版的〈時事教養論說選輯〉加強自己的寫作和論述能力,透過閱讀韓國記者評論新聞的文章,累積自己的專業高階單字和寫作涵養。

口試題型整理

外交領事人員英文組

中文口試題

個人
  1. 請用四分鐘自我介紹。
  2. 首先請你先自我介紹兩分鐘 (考官桌前有貼紅紙:自我介紹兩分鐘,包含興趣、生涯規劃、專長。)
  3. 請評論隔壁同學的自我介紹。
  4. 請說明自己是否是個活潑的人?
  5. 請用一分鐘說明,你如何調解壓力?
工作
  1. 長官將你目前做的業務移交給你的同事,你是會接受長官的安排或是你會有所拒絕?
  2. 在領務局工作時,你接到一通對於你的申訴電話,你該如何處理?
  3. 有人寄 email 抱怨你,你會回應嗎?要如何回覆 email?
專業
  1. 請你界定何謂全球化?全球化造成的優劣為何?為何會有「反全球化」的聲浪?請問全球化對台灣是好是壞?
  2. 試問,你對於「數位外交」的看法?何謂數位外交?新媒體如何與外交工作相結合並推展?
  3. 如何向外賓進行文化面向的交流?
  4. 作為外交官,我們必須擁有開拓人脈的能力,請問,你會如何培養你的人脈?
  5. 你覺得前面那位考生開拓人脈的方法如何?請你評論一下。
  6. 你如何接觸一個新的對象?你會透過哪些項目加深與對方的關係?
  7. 如果這個對象是你爭取建立關係的對象,你又會如何爭取與對方建立良好關係?
  8. 如果這個對象是不懷好意、不友善的對象 (如中國外交官員),你又會如何對應這樣的對象?
情境
  1. 急難救助系列:假設你現在是駐洛杉磯辦事處的駐外人員,你接獲我國國民來電,說他女朋友現在因為簽證問題無法入境,希望你們能提供協助。首先你的第一反應會是什麼?你如何幫助對方解決問題?有什麼管道可以幫助對方?
  2. 現在除了上面那個急難救助案件,還同時接獲來自留學生請求急難救助,此時該如何處理?

英文口試題

專業
  1. 導致全球貧富差距擴大之因為何?以及是否有相應解決之道?你剛提及的辦法,請舉一例在亞洲實踐的狀況。
  2. 請對美國總統和台灣總統的選舉制度做比較。
  3. 川普政府對台灣有很多幫助,請介紹川普政府期間與台灣的發展。
個人
  1. 你平常接觸國際新聞、資訊渠道為何?你剛剛提及推特的使用,你是否有發布貼文或追蹤的帳號呢?
  2. 用一分鐘閱讀一篇關於「是否戴口罩爭辯」的文章,並不得於紙上做筆記,然後說明摘要,以及是否同意作者的想法?
  3. 為什麼美國人不戴口罩?你會怎麼說服美國人戴口罩?
情境
  1. 假設你做為駐美外交人員被邀請參與共和黨的餐會 (在場都是川普的熱衷粉絲。) 與會人員說拜登作票才當選,請你發表一下你的看法。
  2. 被要求批評拜登作弊,你會批評嗎?

外交領事人員西班牙文組

中文口試題

  1. 自我介紹。
  2. 如何交朋友?若那個人是未來工作將合作的外國官員應如何保持友好關係?
  3. 如何跟共和黨的議員聊天?
  4. 參與國際會議遇到中國官員不禮貌的言詞,如何應對?
  5. 對川普有什麼評價?
  6. 全球化對台灣是好是壞?
  7. 有國民在美國無法入境,打 24H 急難救助,你怎麼協助?

西班牙文口試題

  1. 發展社會最重要的元素是什麼?
  2. 如何衡量一個國家 (除了經濟指標)?
  3. 台灣是否是一個已開發國家?
  4. 詢問旅遊泡泡的相關問題。
  5. 閱讀一篇關於台灣參與 WHA 的文章並回答個人看法。舉可行的方式讓台灣參與國際。

外交領事人員印尼文組

中文口試題

  1. 自我介紹。
  2. 如何推動印尼和台灣的政策合作?
  3. 為什麼印尼沒有對新疆的人權問題提出反應?
  4. 你如何獲取印尼的時事?
  5. 對於全球化的看法,好處及壞處?
  6. 對於社群媒體的看法?
  7. 如何學習印尼文?為什麼會學印尼文?
  8. 對於印尼文在台灣的推廣有什麼看法?

印尼文口試題

  1. 自我介紹。
  2. 如何教導孩童防疫的觀念?
  3. 人生中遇到最大的困難?
  4. 最近看的一部影片?
  5. 大學學了什麼課程?
  6. 人生遇到的兩難情境?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國際經貿法律組

集體口試

  1. 自介兩分鐘 (興趣、專長、生涯規劃。)
  2. 當外國官員或外國廠商的訴求與我國政策不同時,你會如何溝通?
  3. 請說明派駐國外如何調適。
  4. 請說明外派時,若與外國人、官員溝通不良,你會如何融入環境或處理?
  5. 請說明國際場合遇到民眾挑釁或阻撓如何處理?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西班牙文組

集體口試

  1. 自我介紹兩分鐘 (包含志趣及生涯規劃。)
  2. 外國廠商找我方洽談,卻跟我國政策不符,怎麼處理?
  3. 到國外工作,卻發現與當地人員溝通不良,如何迅速解決?
  4. 國外環境很差,我國廠商執意要去投資,如何協助?
  5. 接上題,有人被追問 NAFTA 和 USMCA 差異,有人是 FTA,也有人是比較雙邊跟多邊差異。
  6. 外館舉辦活動,遇緊急事件 (暴力衝突),人力不足如何處理?又追問,在當下馬上只能做兩件事,你會選什麼?

同學分享的外部資源懶人包

網站作用
外交部發布的新聞稿有其價值
Taiwan Today台灣光華雜誌有助英文寫作
書本作者作用
現代國際法丘宏達、陳純一聽說很搭聞仲老師的國際公法課
國際傳播:全球視野與地方策略唐士哲、魏玓號稱必讀
大眾傳播理論林東泰
社群媒介批判理論克里斯蒂安•福克斯
PodCast作用
Trade Talks分析近期時事
Trade Finance Talks分析近期時事
Global News Podcast每天更新世界新聞
西班牙網站作用
RTVE 新聞熱情的西班牙新聞
日文書本作者作用
戰後日本外交史五百旗頭 真
當代日本外交李世暉、吳明上、楊鈞池、廖舜右、蔡東杰
日本國家安全的經濟視角:經濟安全保障的觀點李世暉
韓文APP作用
MBC News保持語感

外交特考開課規劃

在歷經無數次的開課後,我們目前會為每一位報名的同學安排先修課程,使其打下穩固的基礎。

接著歷經秋月春花,在蕭瑟的十月與復甦的二月學習專業科目,就這樣時間來到燦爛之夏,六月迎接我們考前的題庫班,驗證先前的學習。

八月,全國的考生風雲齊聚,在我們安排的全國模擬考下清楚自己的實力。

接著正式參加外交特考考試,通過者將迎來口試。

因此我們在十一月舉行口試模擬練習,幫助大家一舉攻克第二試的考官。

呼籲大家

當你起心動念,領悟到時間最是無情,從不回頭看我們一眼的道理後,而且想要進一步了解我們百官網的課程時,歡迎填寫表單預約,或洽 FACEBOOK 粉絲專頁私訊小編。

我們將邀約各位蒞臨敝公司,現場安排專業的外特負責人與諸位詳談。

為什麼要信任我們?

其實,我們創立到現在也是滿久的,從 2007 年到現在,也算小有年紀與名氣。

每年,我們都用心的產出榜單,也就是認真的教學與提供同學學習的資源。在此感謝諸位老師與同學的努力。

從民國 101 年到現在,總共為台灣送出了 340 名外交領事人員。微感動。由於榜單與同學心得多到有點瓜張,大家再來現場詳細了解一下。

本著不強求、把文章發出去,有緣自然就會有人來預約的心情,希望大家來做有緣人。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