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獻給不明白學習歷程要如何進行的你

這一篇文章獻給不明白學習歷程要如何進行的你 步驟 1:確定方向,積極探索。 棄捐勿復道,努力滑手機。不知道未來要讀什麼科系的你,可以試著上網做性格測驗,比如 Holland 興趣測驗 。

因為疫情太令我分心,就不想標題了

狗

〈因為疫情太令我分心,就不想標題了〉


總之是在講生物化學


生物化學研究所在做什麼呢?


我們來看看隸屬於中央研究所的生物化學研究所最新發表的文章〈中研院發現細胞自噬新機制 有助對抗脂肪肝〉


從中我們可以發現生化所研究的方向,可能剛好有益於人類對抗疾病。


研究


另一篇文章〈蛋白不穩定也會造成智能障礙-中研院大腦發育研究新突破〉中,我們可以知道,即使沒有造成實質的影響,你也可以透過研究,提出新的觀點,增加人類的知識、拓展領域,讓後人站在你的肩膀繼續研究下去。


這是學術的方向。


觀點


短短兩年的實驗室光景


當你帶著生物化學的背景,出現在實驗室,你在裡面會做些什麼?


小至滅菌、簡單藥品配置或廢液清理,大至研究某一個題目或項目 (比如營養品對某某某的健康功效),協助研究設計或資料分析等等。



就業目標一直是許多人學習的終點...


而當你結束在研究所的生活,出來找工作或繼續做學術,你可能會碰到──


別人家的教授實驗室正在招募研究助理,起薪 37K。


私人企業的分析研究員,起薪 40K。


其他還有產品業務、品管或檢測人員、環保專業工程師等等。


根據 1111 薪資公秤,生物化學背景的研究所畢業三年後,月薪平均落在 50K。大學生則在 34K,與碩士差距一個最低勞工薪資單位,也就是 26K。


假如你剛好走在生物化學的路上,又對跨領域沒有興趣,那麼看在錢錢的面子上,我確實建議你繼續深造,直到成為碩士。



作為一個人,思考仍是很重要的武器


但人為何要當碩士呢?


「你為何要讀碩士?」

「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


不,你讀碩士是為了學習如何更好的思考。

而思考可以讓你在現實中保持競爭力。思考讓你戰勝你的競爭對手。


嗯,這不是我講的,而是著名的心理學教授 Jordan Peterson 說的。


至於為何說,讀碩士可以學到如何思考,那是因為你在寫作。你的論文寫作能力,幾乎就等於你的思考能力


假如你對這項能力感興趣,那麼去讀碩士吧。



我想推薦一位老師給你


此時你可能會需要我們的協助。一位在生物化學上的首席專家:高宇老師的言傳身教。


高宇之所以被稱之為名師是有道理的,我們可以從以下兩點了解。

1. 教學風格循序漸進、條理分明、觀念清晰。

2. 專業知識豐富,能協助你快速理解範圍廣泛、術語紛雜的分生和生化。


當然要從文字中感覺到高宇老師的魅力可能有些困難,因此我們推薦你到場免費試聽......原本應該是這樣的,然而為防止疫情擴散,減少人與人的接觸,我們決定採用雲端試聽的方式,幫助你理解老師的魅力。


(雲端試聽請私訊粉絲專頁填寫表單)


既然有雲端試聽,自然會有雲端課程,而這正是在這疫情時代,為避免荒廢學習的同學最需要的。


最後放上我們高宇老師的口碑給諸位參考。



108年榜單


考取 國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學院丁組 (醫學生物科技學程)


決定要報考研究所後,我不斷在 PTT、Dcard 考試版爬文,看到有很多學長姊都推薦高宇老師,於是搜尋 TKB 試聽後覺得老師的教學方式符合我的需求,所以選擇 TKB。


老師在上課時會適時的講有趣的故事,也總會鼓勵學生,讓我在準備期間感受十足的信心。


老師教學的優點是會用簡單舉例的方式說明複雜的生化調控機制,把各個觀念整理講解清楚,也會提醒可能的考題方式,讓我能夠有效率的學習。


每上完一個章節老師總會不斷提醒我們一定要立馬複習,也督促了我要抓緊時間讀書,不要浪費一分一秒。非常感謝高宇老師,讓我對生化與分生有更加的認識與興趣。



108年榜單


考取 國立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系甲組


高宇老師上課的講解相當精闢,並且把困難的東西解釋得很清楚,讓人在上課的過程中不會覺得乏味,並且分子生物學及生物化學的部分都有來回的複習,這對於我往後的複習有相當大的幫助。


最後一個月題庫班的部分,每個題目都有詳細的解說,對於不理解的部分影片也有多加解釋,並且也提供許多考試的小撇步,這對於後來的考試有相當大的幫助。


在考試前我一直記得老師說至少要複習 8 遍以上,我認為這是對的,複習得越多對於自身的考試也會越有把握。


我因為自律不是很好,對於自身的複習也不是很有把握,因此在詢問同學的建議下,他建議我來上 TKB,並且詢問相關的負責人,並參考其他人的意見,加入了 TKB 這個大家庭,於上課的過程中也給予我許多的幫助,也給了我許多建議,這點我相當的感謝。


恭喜你看完以上文章!

需要更多資料嗎?點我立即免費諮詢


留言

熱門文章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