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獻給不明白學習歷程要如何進行的你

這一篇文章獻給不明白學習歷程要如何進行的你 步驟 1:確定方向,積極探索。 棄捐勿復道,努力滑手機。不知道未來要讀什麼科系的你,可以試著上網做性格測驗,比如 Holland 興趣測驗 。

你需要有扎實的數學基礎:微積分



微積分 (Calculus),在拉丁語中的意思是,用來計算數量的小石頭。放在中國古代,大概就是用來計算數量的繩結。

由於微積分相當基礎,因此又被稱為「初等數學分析」。


#數學變化的基石


商管學院和理工學院的學生,對微積分一定不陌生,沒有愛至少也有恨。因為它在商學和工程學領域有廣泛的應用。


#微積分沒過會引發的麻煩


沒過會衍伸許多麻煩,條列如下

-確定被當後,你可能會想要「暑修」,然後尋找學校關於暑修的詳細規則與流程,然後確實的去跑暑修流程……後面就不贅述了。

-確定被當後,隔年想要「重修」時,選課系統可能會陰你,讓你選不到重修的課。開學手工加簽選課時,開課老師也可能跟你說額滿。所以,到底什麼時候能修到課,要看你的運氣好不好。

-還有「擋修」,為使學生建構循序漸進的學習經驗,部分科目會設有擋修機制。最常見的就是微積分 (一) 上學期沒修過,下學期沒辦法修微積分 (二)。

-由於微積分是「必修」,而必修關係到一個學生能不能畢業。沒把必修學分拿到,按照規矩就代表不能畢業。

小結:一個人的精力和時間到底是有限的,儘管我們可以提高運用精力和時間的效力,但仍然有限。大學有許多事物等待著你去探索,所以一次就把必修學分拿到吧,因為剩下的都是自由。


#微積分先修課程如何助你一臂之力


在台灣你可能不能開創新的數學,但在學習數學方面卻算是相當有優勢,因為資源充足。

要學習數學,就必須思考。而要更好的學習數學,則必須站在巨人的肩膀——把前人的思考過程,像放電影一樣在腦中播放。

思考的技巧一如小孩相互較勁。

A 小孩說:「我家錢很多。」

B 小孩說:「我家錢更多!」

A 小孩接著說:「我家有一百萬!」

B 小孩說:「那我家有一千萬!」

A 小孩說怒說:「我家有一千千萬!」

這時,得到思考技巧的小孩就會跳出來說:「不管你說你家有多少錢,我家一定會比你家多一萬。」

這便是趨於無限大的數學觀念。

儘管考試時即使觀念對了,計算過程粗心算錯,善良一點的老師會給一些分數,嚴苛的直接零分。

在微積分先修課程中,將帶給你無與倫比的適應力,因為前人所思考過的,我們都將一一思考。解答,永遠都是放在最後才看的,一如電影的最後,附上的製作人員名單。


#微積分先修開課資訊


開課日期:07/12 (日)
上課時間:18:00 ~ 21:00 (日)、(一)
授課老師:歐大亮老師



本文就到這裡結束,如有疑問或其他見解歡迎與我討論。
這篇文章來自 高雄大碩。高雄大碩 是您專屬的學習空間,線上登記 免費試聽

留言

熱門文章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