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獻給不明白學習歷程要如何進行的你

這一篇文章獻給不明白學習歷程要如何進行的你 步驟 1:確定方向,積極探索。 棄捐勿復道,努力滑手機。不知道未來要讀什麼科系的你,可以試著上網做性格測驗,比如 Holland 興趣測驗 。

為什麼手短的人比較容易考上研究所呢?

把手伸到背後抓癢卻發現手不夠長的瞬間有一張英文DM被捲起來塞到你手中



以下是阿明爽爽考上研究所後的生活


總之先來上課吧,what the fu** 怎麼全是英文!




升上研究所後,對於學術專業更加要求,為避免翻譯不當導致學習錯誤,教授會開始採用英文教學搭配閱覽原文書與Paper。


算了,先讀再說吧,頂多查個單字,多看幾次我應該就記下來了吧。


「同學有沒有問題,沒問題,下禮拜上台英文口頭報告。」
「阿明你怎麼了?」
「教授,阿明不知道為什麼口吐白沫了。」




以下是阿明經過急救後的研究所生活



「咦這裡是哪裡?」
「研討會啊」
「蛤,這是要幹嘛的?」


為上課需要、尋找論文題目、撰寫國科會專題,教授會叫學生聆聽研討會。而高水準的研討會,多邀請國外學者或該領域頂尖教授以英文發表。


「吸收新知,學術交流,拓展一下人脈 增進搭訕技能 ,地點夠遠的話還可以順便觀光,好了趕緊聽一下演講,等等才有得聊。」
「你什麼時候產生了我阿明聽得懂英文的錯覺?」




以下是阿明痛失研討會 搭訕妹子 切磋學術機會後的研究所生活



「阿明,確定論文題目了嗎,記得用英文寫。」
「等一下教授,一定要用英文寫嗎?」


部分教授會因升等壓力、個人要求、專案規定,要求用英文撰寫論文與發表,並投稿國外研討會,學生需具備一定實力,才可應付每週的討論。




「阿明,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
「教授!」
「阿明!」
「快點寫,我還要拿去國外投稿。」


「你看我長得像外國人嗎......」




以下是阿明閉關寫論文但還是寫不出來的研究所生活



「這......這裡是?」
「是國外。」
「那個不是我們班上英文爆幹好的阿美嗎?她怎麼也在這裡,好巧啊。」
「因為她有申請交換學生,而且順利通過了」
「咦,所以我也是嗎?」
「沒有,你只是在作夢,趕快醒醒吧。」


許多研究所皆與國外簽署姊妹校,提供國外短期遊學;甚至可待在當地修課一定學分後,取得當地碩士學位,對於同學來說可增廣見聞、體驗國外生活。但於申請時校方會作資料審查、英語筆試與面試,確認個人英語能力,此時面試時英語表現的優劣將影響遴選結果。


於是阿明從夢中醒來,發現自己在查英文生字的途中睡著了呢。




呵呵。


以下是阿明萬事俱備只欠畢業的研究所生活



「阿明,終於到了這天,你要畢業了,為師很欣慰。」
「嗚嗚老天有眼終於讓我熬出頭,先休息個五年,再出去賺錢我都計劃好了。」




大部分的研究所,為確認同學英文實力、提昇個人能力、提供求職優勢,全面開始要求研究所同學,於畢業前須通過多益/全民英檢/TOEFL/IELTS等測驗。


「阿明!我剛剛發現你英文的畢業門檻沒到!你不能畢業了!」
「幹!」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知道沒有英文,在研究所可說是寸步難行。
現在我們有請當年的阿明現身說法。




Q:可以簡單介紹一下你自己嗎?



Ans:嗨,大家好,我阿明啦,對英文完全沒興趣,但口頭禪是 what the fu** ,找工作絕對不找需要英文能力的工作,出國住宿時覺得自己講話只吐單詞很酷。雖然有點小後悔沒學好英文,不能流利的說出 IKEA 和 COSTCO 。


Q:原來是不喜歡英文的朋友啊,可是研究所那邊看起來很痛苦呀?



Ans:…...讀研究所時,英文不好雖然不會死,但會生不如死。不知道英文爆幹強的阿美現在在幹嘛?


Q:你對台灣與索羅門群島斷交一事有什麼看法嗎?



Ans:不知道啦。


感謝阿明接受我們的採訪。研究生中確實也有阿明這樣的人物,不知道大家覺得自己未來會成為怎樣的人?


我是覺得不要成為小時候討厭的大人就好了啦。




幕後花絮
英文爆幹強的阿美現在在幹嘛呢?

留言

熱門文章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