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獻給不明白學習歷程要如何進行的你

這一篇文章獻給不明白學習歷程要如何進行的你 步驟 1:確定方向,積極探索。 棄捐勿復道,努力滑手機。不知道未來要讀什麼科系的你,可以試著上網做性格測驗,比如 Holland 興趣測驗 。

【備審心得】做備審的路上,你需要一個督你的人

監督,協助

【備審心得】做備審的路上,你需要一個督你的人


知道,卻做不到,等於不知道。


你有發生過以下狀況嗎?

  • 爬過許多資料,知道書審要邏輯正確、排版順眼,眼看時間接近,決定著手準備。沒想到面對關於自己的一堆資料時,還是腦袋一片空白,覺得自己應該是低調,不推銷自己的......
  • 看過備審資料的架構,知道要有自傳、簡歷、在校成績,一些讀書或研究計畫,還有獲獎成就等項目。可惜,實際做起來,word 總是停在個人基本資料,停滯不前。
  • 身邊的同學將做好的備審資料借給你參考,此時終於體悟到一粒米養百樣人的道理,除了校名一樣,你們的經歷幾乎不同,令你難以起筆參考。因為他的亮點不是你的亮點。


當你發現自己遲遲難以下筆,只好罷手,改去做其他事,並衷心期待未來的自己會幫現在的自己打點好一切。

此時你所犯的錯誤,跟拖延症非常相似。

平時,我們的腦袋住著三種生靈,一個是只想享樂的猴子,一個是令你恐懼的怪物,另一個則是相當理性的改造人。

遇到問題不解決,改去做其他事,是享樂的猴子占了上風,他帶你去做一些於事無補但快樂的活動。然而考試有其期限,隨著期限接近,怪物會跑出來趕走猴子,強迫你變成理性的改造人。

拖延症相關,請看:https://youtu.be/7xRxNRAip8M


因此,解決問題吧!不要拖延。


- 既然無法獨自解決,不如尋求幫助

跟好友相約一起做備審資料,彼此在對方怠惰時狠狠懲戒,就像打電動總要抓戰犯那樣......互相傷害、幸災樂禍,是生命不可缺少的火花。

沒有朋友?

不信任朋友?

人與人之間沒有信任的基礎?

太好了,正所謂「天下攘攘,皆為利往。」利益正是可靠的信任樞紐。這時,你可以選擇將書審大事交給甄戰。

我們將派出最適合你的導師,協助你製作無從下手的備審資料。


- 我可以自己解決!但我只是有點懶而已

那你只是欠缺獎勵而已,假如你喜歡吃布丁,那就告訴自己:「我做備審是為了吃布丁!」所以每做三頁備審就去冰箱挖一口布丁來吃吧。(假如你吃掉一整盒布丁,代表你的自制力不夠,而且這樣很容易變胖。)

總比告訴自己:「我做備審是為了前程似錦!」來得好。太虛無飄渺啦,大好青春可不能葬送在這種口號之中。


- 請人監督你

萬物相生相剋。找一個你有點害怕但又熟悉的人不時檢查你的進度。在此推薦尋找個性一板一眼的朋友。在上傳完備審資料後,你會感謝過去的自己。

「謝謝過去的我,沒有偷懶。」


以上是製作備審資料可能的過程,回到尋求幫助的部分。

甄戰。

此時不免要問一句:「甄戰有用嗎?」

我不知道,因為我沒有體驗過。

但有人試過,趕緊來看看!

2021研究所推甄

說實話,作為文科生,面對社會和大學的岔路,面對大霧濛濛的前路,總覺得壟罩在一股虛無,一種不踏實感之中。在霧中徘徊張望,不知道該往哪裡走,所謂的前方究竟通往何方?步步回頭,也不確定來路是否正確。

面對研究計畫的撰寫,感到徬徨,也無法在人文學門中,吞吐具體的語彙。
感謝阿飛老師的指導,短短時間就將我發散的思索,聚焦到具體的問題意識上。
並且,還幫我開展了研究題目的維度──面對重視學術研究的研究所甄試,尤為重要。

在細節上,也幫我完善了許多學校老師沒有教導的事情。小至註腳的細節撰寫,大至參考資料的引述。前者,必須在論文內統一格式,並且一定要引註。然而對獨自在家撰稿的學生來說,這些都是最基本,但也最容易犯的基本功錯誤;後者,學生族群通常都仰賴碩博士論文系統,卻忽略去翻找真正學術學者的專書進行引述,而教授在資料審查上,卻常會從引述資料來初步判斷,這樣的研究生有沒有學術知識的厚度與高度。

感謝TKB給我一個在忙亂準備下,能夠擁有安定力量的支撐,也不會流於網路搜尋下半真半假資訊的茫然,少走彎路


想了解甄戰的神奇效果嗎? 


一對一輔導

留言

熱門文章

總網頁瀏覽量